close
有一天美國著名專欄作家哈理斯和他的朋友走在街上,
他的朋友買了一份報紙,
並對報販說了一聲「謝謝!」
但報販卻冷口冷臉,沒發一言。
當他們繼續前行時,
哈理斯問:「這傢伙態度很差,是不是?」
朋友說:「他每天都是這樣的。」
哈理斯說:「那你為什麼對他還是那樣客氣?」
朋友答道:「為什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?」


*當年佛教的中國禪宗初祖達摩祖師
踩著一根蘆葦渡海來到中國,
人們問他:「來中國要做什麼?」
他說:「他要來找一個不受人惑的人。」
不受人惑是什麼意思?
其實就是指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的人。
其實就是不會被東西牽著鼻子走的人。
我就是堅持要問好,
因為那是我的人生哲學,
別人回不回與我要不要繼續說無關。
各位,你覺得這個想法怎麼樣?
不賴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22197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